想到強化骨骼的食物時,你可能完全不會想到洋李子(Plum)。可是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研究員巴蘭.阿曼迪說,最新研究顯示,西洋李(Prunus domestica)是強健骨骼效果最好的水果。這種蛋形的小李子曬乾後就是李子乾(prune)。動物實驗顯示,洋李子乾不但可以預防骨質疏鬆,還可以逆轉骨質流失的現象。對停經婦女做的初步研究顯示,洋李子對人的效果一樣好,目前另一項規模更大而且為期更長的研究已在進行中。

  洋李子有何過人之處?原來這種水果富含可抵抗疾病的抗氧化劑,也是攝取硼、鉀和維他命K非常好的來源,而這些全是有益骨骼健康的元素。在這項最新研究中,婦女一天吃八到十顆李子乾(aka prunes),不過阿曼迪懷疑,可能只要吃三顆便有強化骨質的好處。不妨趁現在洋李子的盛產期,開懷大吃新鮮的洋李子吧。其他時候也可以吃冷凍的、曬乾的,或罐裝的洋李子。直接吃,或是加入美味可口的早餐榖物食用;或是與洋葱、大蒜、胡蘿蔔一起燉煮,之後與雞鴨肉或豬牛肉一起裝盤上桌。

Janis Graham

1
喜歡這篇文章嗎?按此推薦!

最熱門在 美食/食譜

  1. 食譜: 西班牙海鮮飯
  2. 薑燉鴨
  3. 紅豆洋薏仁果凍

更多 生活指南

讀者回應

姓名*
電子信箱*
評論*
Disclaimer : Reader's Digest reserves the right and authority to display your postings or not, and modify your posts to remove offensive material, remove vulgar comments, remove insults or delete any other content deemed inappropriate, at our discretion.

投稿給我們

新台幣3380元 / 港幣780元

有什麼有趣際遇或不平凡經歷可以報導?讀到或聽到什麼趣事可以和大家一起欣賞?讀者來稿一經採用,每則奉酬新台幣三千三百八十元(港幣七百八十元).

投稿給我們!

 

訂閱免費電子報

Get More!
獲取最近期的讀者文摘資訊、參加我們所舉辦的活動拿贈品,收到每月精選內容電子報。